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學習
看世界文學作文一級棒:女生系套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閱讀文學名著,不僅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精華概要練習,更是引導孩子學習寫作的最佳設計。 3STEP讓這本文學名著不一樣,可以引導孩子輕鬆地閱讀世界文學,進而練習學會寫作,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STEP1 閱讀前的活動:建立孩子對閱讀的自信心 透過「如何閱讀本書?」、「作者介紹」、「前情提要」、「登場人物」等的閱讀順序,引起孩子對文學名著的閱讀興趣及想像力。 ◎STEP2 閱讀中的補充:提供孩子閱讀本書的方法與知識 透過「知識小百科」解釋較難的語詞,提供與本書相關的背景知識解說,以及書中人物的探索等,有助於孩子清楚了解作品內容。 ◎STEP3 閱讀後的練習: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表達能力以及寫作能力 透過「作品理解」、「精華概要練習」、「自我評量」的題目引導,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寫作能力,加深孩子對文學名著的印象,並嘗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愛麗絲夢遊仙境》 愛麗絲在夢境中不小心掉進了兔子洞,因為她跟著一隻看著懷錶自言自語的兔子走進到一個大洞裡,不過愛麗絲根本就不知道這個洞有多深,只知道在掉下去的時候她還睡了好一會,然後她喝了藥水身體就變小,吃了蛋糕身體就變大,變成巨人的愛麗絲流的眼淚變成了大池塘。 書中還出現了和多多鳥、老鼠的賽跑大會,吞雲吐霧的大煙槍毛毛蟲,愛說教的公爵夫人,因為被紅心王后懲罰從此活在六點時刻的帽子商人,以及愛麗絲跟紅心王后比賽槌球時打得一塌糊塗的有趣內容。在奇怪的審判裡莫名其妙變成證人的愛麗絲惹火了紅心王后被判了死刑的愛麗絲該如何死裡逃生呢? 《清秀佳人》 愛德華王子島上的馬修和瑪麗亞想要收養一個男孩,但送來的卻是一個叫做安雪莉的紅髮小女孩。後來,有話直說、愛幻想的安更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人,帶來許多歡樂。 《羅密歐與茱麗葉》 義大利蒙特鳩家的羅密歐與凱普雷特家的茱麗葉相愛,但是由於他們兩家是世仇,因此兩人遇到了許多困難,最後他們雖然失去了性命,卻也讓兩個家族化解了所有的仇恨。 《簡愛》 簡愛從小寄人籬下,受盡人情冷暖,卻也磨練出不屈不撓的精神,後來她到異鄉去擔任家庭教師,不僅成功的教育小孩子,更勇於面對自己的未來。

作者資料

露西.莫德.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

(1874-1942) 加拿大家喻戶曉的小說家,出生在風景靈秀的愛德華王子島。 父親常年經商在外,母親在她不滿兩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外祖父母一起生活,童年與少女時代在一所老式農舍裡度過,四周都是蘋果園。 九歲時開始寫詩,用的是外祖父任職郵務所裡廢棄的匯單;十五歲時參加作文比賽獲獎,長詩作品被報紙頭版整版刊載,不久,短篇小說獲獎。 成年後做過教師、郵局助理、報紙編輯等工作。三十四歲時,她出版了首部長篇小說《清秀佳人》,書中女主角安妮的樂觀堅強,感動了萬千讀者,文學大師馬克.吐溫和英國首相都成為這部作品的忠實讀者。 此後,她又出版了七部以安妮為主要人物的長篇小說,構成世界文學史上著名的「安妮系列」。她逝世時,還留下了十卷、超過五千頁未發表的私人日記。 她被評選為「加拿大歷史上的十二位偉大女性」之一。她的墓碑,與如今已成為「蒙哥馬利博物館」的「綠山牆」遙遙相望,小說中寫到的景色,環繞在她身邊。

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

本名查爾斯.路德威格.道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英國作家、數學家、邏輯學家及攝影家。終其一生飽受口吃之苦,但優異的天賦仍讓他於1850年進入牛津大學就讀,1854年畢業後於牛津大學執教直至辭世為止。早年寫詩並創作短篇小說,1856年起與牛津大學副校長亨利.李德(Henry Liddell)一家結為摯友,時常帶李德家三姊妹出遊,據傳三姊妹中的愛麗絲.李德(Alice Liddell)即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靈感來源,1864年此書出版即獲得廣大迴響,至今仍為不朽經典;並於1871年出版續集《愛麗絲鏡中奇遇》(Through the Looking-Glass and What Alice Found There)。

夏綠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ë )

1816~1855 19世紀英國小說家、詩人,英國文學史上著名的勃朗特三姊妹之一。夏綠蒂是勃朗特三姐妹之中最受矚目、也最多產的一位。她已出版的四本半自傳體小說至今仍廣為流傳。 1824年,年紀稍長的四個女兒被送到科恩橋女子教會學校就讀,《簡愛》裡的羅伍德學校就是這所學校的化身。學校裡惡劣的生活條件致使兩名姊姊瑪麗亞與伊莉莎白死亡(兩人同一年死於結核病),夏綠蒂的健康狀況也從此衰弱。 夏綠蒂的第二所學校是位於里茲與哈德斯菲爾德之間的洛海德學校,她在那裡度過一段愉快的日子,並結交了兩名生命中的好友,這兩位朋友分別以不同樣貌出現在 她的小說中。夏綠蒂後來返回該校任教,不久又放棄教職,決定跟妹妹艾蜜莉合力在哈沃斯設立學校,兩姊妹為此前往布魯賽爾的黑格爾寄宿學校取經。在布鲁賽爾時,夏綠蒂無可救藥地愛上已有妻室的黑格爾先生,這段經歷後來融入她另一部小說《維萊特》(Villette)。 夏綠蒂的第一部小說《教師》(The Professor)遭出版社退稿,她再接再厲創作了《簡愛》,這本書奠定了她在文壇的不朽地位。夏綠蒂回絕過三門婚事,1854年答應嫁給父親的助理牧師尼可斯。可惜這段婚姻為時甚短,隔年夏綠蒂不幸死於懷孕併發症。 相關著作:《簡愛(新譯本)(改版)》《簡愛(新譯本)》

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 英國戲劇家和詩人,西方文學史上最具原創力的作家,直至今日,他的影響仍無遠弗界,深植全球各地,彌久而深遠。

基本資料

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夏綠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ë )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童書堡/語文系列 出版日期:2008-12-18 ISBN:4717702063504 城邦書號:SL5000S 規格:配套 / 單色 / 88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