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天真的人類學家:小泥屋筆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商周出版的《天真的人類學家:小泥屋筆記》改版書! 英美年輕人人手一冊的暢銷名著! 人類學領域的經典普及讀物! 研究喀麥隆某個名不見經傳的部族是作者的第一次田野工作,也差點變成他的最後一次。 為了研究多瓦悠人的習俗與信仰,奈吉爾.巴利以茅屋為家。他知道怎麼做田野調查,卻馬上發現田野理論完全沒計算到多瓦悠社會難以捉摸的個性,當地人拒絕服從規則。 這本誠實有趣的書詳實記錄巴利在非洲的第一年,他克服了乏味、災難、生病與敵意,拍案叫絕地呈現社會人類學者的生活,讓人深受啟發。 【好評推薦】 ◎英國雪菲爾大學民族音樂學教授Jonathan Stock 專文推薦 ◎「奈吉爾.巴利幾可躋身奈波爾(V.S. Naipaul)、艾維林渥(Evelyn Waugh)、波依德(William Boyd)之林,成為少數能捕捉悲哀、滑稽叢林世界的作者。」~《紐約時報》 ◎「這本趣味十足的書徹底摧毀田野工作的美麗幻想……,學術作品罕見的軟性觸角。」~《星期電訊報》 ◎「最機智、最獨創的書之一。」~《英國衛報》 ◎「超級有趣,讓我放聲大笑。」~動物保育界先驅、暢銷書作家傑洛德.杜瑞爾(Gerald Durrell),《郵報週日版》 ◎「奈吉爾.巴利在人類學上的貢獻一如傑洛德.杜瑞爾在動物收集上的貢獻,真是一本了不起的書。」~《每日電訊報》 ◎「真是本令人發狂、不可思議、興奮又複雜的書。這是一本剔除學者與學生對於實際田野工作與空泛學術理論兩者間偏見的好讀物。」~克羅拉多大學人類學教授莎拉.賀辛格(Sarah J. Hautzinger) ◎「人類學田野工作的複雜都包含在這裡了,讓人類學學習者讀來興味盎然。」~巴樂馬大學教授詹姆斯.克利(James M. Kerri) ◎「這本書精確地描繪了田野工作者的真實感受,讓人難以釋手。」~山姆休斯頓州立大學教授黛安.貝提絲(Diane C. Bates) ◎「具有清新正直洞察力的人類學田野之作。在可讀性、幽默感與娛樂性之下,巴利展現了在非洲生活與工作的實況。這本書裡隱含的訊息都是人類學者從事工作所會遇到的點滴,其價值值得所有人類學的學習者慢慢品嚐。」~內布拉斯加基督學院人類學教授馬克.胡德爾斯頓(Mark Huddleston) ◎「這本書不僅是人類學的資料,讀起來更像是本小說。掺和了幽默感與文化洞察力的光輝之作。」~田納西大學人類學教授克里弗(Clive Kileff)

作者資料

奈吉爾.巴利(Nigel Barley)

牛津大學人類學博士,現任大英博物館民族誌學組附屬人 類博物館(Museum of Mankind of the Ethnography Department of the British Museum )館長。 著有Dancing on the Grave, Not a Hazardous Sport, Ceremony, The Duke of Puddle Dock,Smashing Pots等書,並為Channel 4電視台編寫、主持Native Land影集。

基本資料

作者:奈吉爾.巴利(Nigel Barley) 譯者:何穎怡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普羅米修斯系列 出版日期:2008-08-14 ISBN:9789866571145 城邦書號:BF3005X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