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美洲
馬雅金字塔的秘密:你不知道的墨西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馬雅金字塔的秘密:你不知道的墨西哥

  • 作者:沈正柔
  • 出版社:墨刻
  • 出版日期:2007-11-11
  • 定價:499元

內容簡介

墨西哥雖然還是開發中國家,但是蘊藏的文化遺產卻遠遠超過北鄰的美國與加拿大,世界遺產總數名列全球前十名,其中奇岑伊扎(Chichen Itza)金字塔更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 除了本土的奧美克(Olmecs)、馬雅(Maya)、阿茲特克(Aztec)等文明,由於歷經西班牙三百年的統治,發展出歐風濃郁的殖民城市。此外,廣袤的土地及長遠的海岸線,也創造墨西哥特殊的自然生態環境。 坊間目前呈現有關墨西哥的出版物不多,也許是路途遙遠旅遊不便或文化的隔閡,很少人能瞭解其中精彩。作者經過多年研究及親臨現場印證,告訴我們墨西哥人的飲食習慣如何與玉米脫不了關係、神奇的巴拿馬帽其實產自墨西哥、特基拉酒的世界又是如何引人入勝。 除了墨西哥的生活寫真,作者更帶著我們一步一步進入馬雅等古文明的神秘天地,金字塔建成的美麗傳說、浮雕代表的深刻意涵,經由作者深入淺出的介紹,在在令人驚嘆不已。 神秘的古文明是旅遊墨西哥時的重頭戲,而墨西哥的城鎮風光亦充滿無比魅力。拉丁風情與阿茲特克文明交纏的墨西哥市、擁抱碧海白沙的坎昆(Cancun)、瓦哈卡(Oaxaca)的南方小鎮情調,處處散發迷人風采。 離開城鎮,深入自然,不論是銅峽谷的奇景,還是與灰鯨、帝王蝶的親密接觸,跟墨西哥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作者沈正柔內心最深刻的記憶。 【本書特色】 ◎ 金字塔不是埃及才有,墨西哥的金字塔同樣震撼人心!墨西哥金字塔更於2007年被票選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高聳入雲的墨西哥金字塔,讓人忍不住讚嘆中美古文明的神奇玄妙! ◎ 叢林中的馬雅廢墟、高度發展的馬雅文明、神秘消失的馬雅文化,透過作者深入淺出的介紹,重現在我們眼前! ◎ 殖民城市與古文明交織而成的墨西哥風情,歐洲風格摻和了原住民氣質,作者帶領我們一步一步認識我們從不知道的墨西哥。 ◎ 本書透過一張張精美的圖片與作者深刻的文字敘述,帶我們領略金字塔的懾人氣魄、濱海度假勝地坎昆的迷人魅力、銅峽谷的磅礡氣勢……。讀完本書,彷彿親自遊走了一趟墨西哥。 ◎ 提供墨西哥旅遊須知,讓你第一次踏上墨西哥,也能自在暢遊。 ◎ 作者五十餘次遊走墨西哥,墨西哥最完備的訊息都在本書裡!

作者資料

沈正柔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國時報》及《聯合報》記者、編輯,美國洛杉磯《世界日報》採訪主任,時報出版公司執行副總编輯。2000年從媒體退休,專事旅遊寫作,2004年移居北京。著有《美西國家公園》、《拉斯维加斯》、《加州》、《加拿大洛磯山》等書。 自1992年第一次踏上墨西哥土地,沈正柔就深深為古蹟文明以及特殊的拉丁風情吸引,往後數十次重訪古蹟及城鎮,每次都有新的收穫。高原和叢林裡的神殿和金字塔,山林裡的彩蝶和海灣中的灰鲸,一步步引誘她深入墨西哥。對墨西哥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懷的沈正柔說:「遊走墨西哥城鄉間,我彷彿重返童年,看到,也嗅覺到南台灣的鄉土。」

基本資料

作者:沈正柔 出版社:墨刻 書系:個人旅行WALKER 出版日期:2007-11-11 ISBN:9789866887451 城邦書號:KY0009 規格:膠裝 / 全彩 / 224頁 / 19.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