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創業/開店
藝術創業論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爭議性最多的現代藝術家村上隆,2006年出版了一本《藝術創業論》,再度為藝術界掀起漣漪。村上隆在新書裡,絲毫不諱言藝術對他而言是一種賺錢的手段,為了實現他理想中的「藝術創業」,他認為藝術不但要投入金錢,也要擁有國際視野及宣傳戰略。 1962年生的村上隆,正是法國名牌Louis Vuitton暢銷的櫻桃包設計者,這款包包為老牌的Louis Vuitton創下了銷售佳績,也讓這品牌在年輕消費者中重新翻紅。村上隆的作品反映日本消費世代的思考,人因為消費而存在,藝術也是商業,藝術家也是企業主。 在新書《藝術創業論》中,村上隆以過來人的姿態,詳論他在紐約藝術圈成功的過程。村上說:「藝術必須有放諸世界皆準的戰略,光是靠熬夜及努力是入不了門檻的。」他也說:「今天日本的藝術家都是些窮酸、頭腦不好、廉價的人才。若要製作讓有錢人有興趣的作品,當然先要投資金錢,然而日本各大美術大學的老師們,卻讓學生們捨棄了應該有的『成本』概念。」 村上隆說:「我的作品對女性的美感意識帶來革命,我覺得比起日本人來,外國人較有趣的評價我的作品。」不僅日本的漫畫家批評村上隆,日本的「御宅族」也在網路上對村上大加撻伐,指村上的作品抄襲、拼湊漫畫家的作品,一躍為現代藝術的新貴不說,還因此把荷包賺得飽飽的。 勇於把藝術當做「生意」做的村上隆,不惜向銀行貸了幾億日圓,把他的藝術經紀公司「Kaikai Kiki」搬到東京的麻布,位於一棟大樓的地下2、3樓層,總計1200平方公尺(約364坪)。該場地有寬敝現化感十足的展示畫廊,所有地板都是精緻的高級原木,純白的牆面讓村上的作品更形搶眼。最近全力投入動漫人物創作的村上隆,預定在這個畫廊兼辦公室的基地裡,創作出更多的「賣錢」藝術品。

作者資料

村上隆

藝術家,kaikai kiki有限公司負責人。生於1962年,東京都人。 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藝術研究科博士後期課程修畢。 kakakiki有限公司的經營項目包括負責藝術家的經紀事務、畫廊、相關藝術商品商店經營等。2008年被《時代雜誌》選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士」,曾與LV、六本木Hills、知名歌手肯伊威斯特、日本知名樂團柚子等合作。於巴黎凡爾賽宮舉辦名為「MURAKAMI VERSAILLES」(2010年)的個展一時蔚為話題。也曾被英國藝術雜誌、Art Review特輯連續九年選為「領導國際藝術界的100人」,2003年高居第7位。此外,2011年7月還被藝術經濟情報網站、Art tactics評選為世界第5位最值得信賴與合作的藝術家。2013年跨界執導,一口氣推出《水母看世界》電影系列與動漫作品《6HP》等。

基本資料

作者:村上隆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7-10-18 ISBN:9789861249292 城邦書號:BW0256C 規格:圓背硬皮精裝 / 部份彩色 / 24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