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壓克力鄉村彩繪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平凡的桌椅器皿,變身歐式鄉村風情。讓魔法般的彩繪技法,豐富你的每一天! 您是否曾想過要為平凡無奇的日常生活物件來點創作?是否也曾想利用彩繪的技法,將這些物件來點色彩?像是在小凳子畫上色彩繽紛的孔雀、在手提籃蓋畫上浪漫的粉紅玫瑰、或是在雜誌架畫上如水晶般的藍色波斯菊與緞帶等等,這些作品都將在本書中一一呈現,而您也會發現原來彩繪的世界是如此簡單而精彩。 彩繪就像是魔法,透過一支支彩繪魔法筆,加上簡單易學的技法──各式筆法、肌理的運用、漸層法等,生活中的居家小物就會變成充滿鄉村風味、古典浪漫情懷、小巧可愛的擺飾,瞬間豐富了生活空間的色彩。全書作品以各式花卉及可愛動物為主,繪製在信插、雜誌架、籐籃、鑰匙盒、小椅子、托盤、掛飾等居家生活小物上,成為精美的擺飾。 書中從作品賞析、工具材料介紹、技法說明到彩繪Q&A以清楚的圖示呈現給您,其後每一件彩繪作品都附有詳細步驟教學step by step圖說,引領您輕鬆步入彩繪的魔法世界。

目錄

【木器彩繪作品集】
瑪格利特與粉紅緞帶帽掛/鬱金香長形掛牌&橢圓形掛牌/聖誕玫瑰掛飾/線描薔薇葡萄盤/金碧玫瑰多角型小桌/神秘之夜小椅子/線描玫瑰食譜架/藍色波斯菊雜誌架/波斯菊&百合&牡丹傘架/向日葵信插/浮雕玫瑰鑰匙盒/小熊托盤/百合花籐籃/緞帶玫瑰圓形盒/三色玫瑰手提籃/鈴籃花與風車掛飾&鈴籃花籐籃/逗點玫瑰與瑪格利特蕾絲盒/逗點玫瑰裂紋架

【工具&材料】
1. 彩繪筆(平筆/圓筆/線描筆/橢圓筆或貓舌筆/扇筆/海綿型染筆/型染刷/ 斜筆)
2. 底劑(凡尼斯/戶外用凡尼斯/木用底劑/木用補土劑/布用底劑/延遲劑/家具蠟/裂劑/復古劑/Delta木染色劑
3. 顏料(Americanaao美國壓克力顏料/Delta Cermcoat/Jo Sonja's)
4. 塗底劑用筆(大小海綿滾筒/黑色海綿刷/塗底劑用刷子)
5. 保管與保養筆(筆洗/筆洗液/顏料保濕盒/海綿/保濕紙)
6. 特殊用紙(轉寫紙-a. 水性轉寫紙b. 油性轉寫紙/描圖紙/調色盤紙)
7. 輔助工具(天然海綿/紙膠帶/壓克力用石膏/鐵筆/筆刀/畫刀)

【作品示範Step by Step
◎木籬笆瑪格利特與蝴蝶結衣帽架
木籬笆背景(木用染劑)/蝴蝶結/小藍花/瑪格利特vs葉(■葉/■全花瓣/■半邊花瓣)
◎聖誕玫瑰掛飾
背景(斑紋)/聖誕玫瑰(雙花/花苞一/花苞二)/葉/櫻桃果子
◎線描薔薇葡萄盤
背景(大理石肌理)/玫瑰、葉與葡萄
◎鬱金香橢圓掛牌
背景(蛋殼效果)/鬱金香/葉與蝴蝶結/英文字型染
◎小熊托盤
托盤打底/山坡/膠帶格子/圖面型染/小熊
◎百合籐編籃
背景/百合/葉
◎玫瑰花鑰匙盒
打底(斑紋)/浮雕玫瑰/葉子
◎神秘之夜小椅子
椅面背景(蛋殼效果)/樹/葉片/孔雀
◎鈴蘭花與風車掛飾
背景(風車/房屋)/鈴蘭花/葉
◎緞帶玫瑰圓形盒
背景(蛋殼效果)/粉紅緞帶/玫瑰花/羽狀葉/英文字型染/蕾絲
◎藍色波斯菊信插
背景(海綿刷)/藍色波斯菊&緞帶
◎三色玫瑰手提籃
背景(蛋殼效果)/粉紅色玫瑰花與葉片/黃玫瑰、葉片與葡萄/邊緣與內部的處理
◎向日葵信插
背景(砂紙)/向日葵/葉
◎波斯菊百合牡丹傘架
背景(石膏)/波斯菊/百合/牡丹/點綴小花
◎金碧玫瑰盤面小桌
盤面打底(斑紋)/玫瑰/葉/藤蔓
◎鈴蘭花野餐籃
背景(斑紋)/風景/葉/鈴蘭花
◎線描玫瑰食譜架
打底(石膏)/玫瑰/玫瑰葉、羽狀逗點葉/小茉莉花/藤枝/作品邊緣修飾
◎鬱金香長形掛牌
打底(裂劑)/葉片/鬱金香/蝴蝶結

【彩繪Q&A
Q1:彩繪用的木器要如何選擇?
Q2:木器若有瑕疵時,要如何修補?
Q3:木器表面的毛細孔過粗時怎麼辦?
【BOX】磨平木器的技巧
Q4:底劑要怎麼使用?
【BOX】打底與描繪的方法
Q5:放在戶外的彩繪作品,該如何保護?
Q6:放在室內用的家具或家飾彩繪作品,該如何保養?
Q7:作畫時,如何預防壓克力顏料不會乾掉?
【BOX】特殊調色紙的使用法
Q8:彩繪用筆平時要如何保養,才能延長用筆的壽命呢?
【Box】壓克力顏料的洗筆方法
Q9;已變形的筆,如何運用?
Q10:作品完成後,需用什麼方式保護?

◎紙型-作品線描稿

作者資料

陳雅鳳

國立台中商專商業設計科、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分班。 1994年起創辦蠟筆屋兒童美術教室。 2000年開始接觸壓克力彩繪藝術,由mokumoku mama老師指導。 2001年向酒川邦子老師學習花卉壓克力彩繪。 2002年起~2006年以自我進修的方式進行創作。 於蠟筆屋美術教室以教學和搭配主題作展為主。

基本資料

作者:陳雅鳳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HANDS 出版日期:2007-08-15 ISBN:9789867039538 城邦書號:VG0031 規格:膠裝 / 全彩 / 112頁 / 21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