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學習方法
IQ向上!1000個大腦思考遊戲(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中所蒐集的思考遊戲題目,都致力於透過簡單的途徑呈現不同領域、不同程度的許多概念與知識。而這其中有許多題目是屬於同一概念的範圍——例如,機率或圖形——而每一道題目又都會幫你鞏固並強化前面已出現過的概念。當你把這本書一題題做完後,你將會發現自己已學到許多新知識。 【作者的話】 我很喜歡遊戲。在過去的40年裡,我搜集、設計和創造了數以千計的遊戲——親自製作的展覽品、智力題、玩具、書本……應有盡有。我如此喜歡遊戲的原因之一是,我相信它們能改變人們的思維方式。它們能使我們更有想像力、更富創造性,也更具藝術氣質。它們能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它們激發我們去探索未知。它們也提醒我們去享受生活的樂趣。 我相信做遊戲是激起我們每個人特殊才華的有效方式。長期以來,兒童心理學家一直同意孩子們透過遊戲認識世界的觀點;現在,這個觀點該擴展到成人了。如果作為一種富於樂趣的實踐而非工作,那些最抽象難懂的概念將更容易被理解。 人類總是驅使自己探索新事物。我們已經越過了研究自然界的門檻,開始探索我們的思維世界,儘管我們常常覺得很難思考自己是怎麼思考的。我們把探索思維世界所需要的努力誇得太大了,於是我們退縮了。 當我們無法解決一個問題而帶來的自我懷疑和否定把我們引向放棄的邊緣時,遊戲就顯出其重要作用。那些業餘運動員能堅持練習馬拉松,因為他們把這種艱苦的工作當成一種樂趣——孩子們和大人們會絞盡腦汁做智力題,也是這個原因。運動員們跑完全程後站上了領獎台,而做完一道智力題後,你能感到興奮、成功和數學的美。 在我1952年移居以色列後,我開始策劃第一個能夠讓來訪者參與的博物館。後來,這個概念被用於許多博物館,包括洛杉磯著名的科學展覽館。在這些博物館裡,孩子和大人們都感覺到他們的思維被喚醒了:他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以前「太難懂」的概念。他們能理解,正是因為做那些「題目」有樂趣。 本書把娛樂和訓練大腦聯繫在一起,擴展了人文科學、自然科學和數學概念的應用。因為它們超越了傳統意義上的智力遊戲,所以我給了它們一個新名字:思考遊戲。一個思考遊戲可以是一個文字遊戲、謎語或智力題,可以是一個玩具、遊戲或念頭,也可以是一件藝術品、一段對話或一個3D建築物。 其中一些問題是原創的,另一些則是來自於某個經典的問題或新興的研究。不管它們呈現什麼形式,思考遊戲總能讓你在遊戲中解決問題。 因為思考遊戲能激發你的創造力,你或許覺得這本書稍稍帶有教育性。我也希望這樣!我希望透過這些遊戲,你能更富好奇心,更富直覺,更富創造力。好好玩吧!

作者資料

伊凡.莫斯科維奇(Ivan Moscovich)

基本資料

作者:伊凡.莫斯科維奇(Ivan Moscovich) 譯者:蔣勵、康俊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書系:ideapool 出版日期:2007-08-07 ISBN:9789861990286 城邦書號:2AB706 規格:膠裝 / 全彩 / 216頁 / 24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