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10個小丑無法組成一個馬戲團:250個由小致勝的管理技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管理之難,難在管好小事;事業有成,成在正確的觀念與態度! 「史蒂芬.蘇拉吉斯是我所認識最聰明的人。只要是跟『企業』有關的事情,──即使小到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該怎麼說──他幾乎都無所不知!」─美國紐約房地產大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致勝絕招250,把你從收發室一路送進會議室! 其實並沒有哪一種一定的規則或方法能真正為企業帶來成功,也沒有哪一種不變的原則或作法能真正協助你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企業營運最真實的一面,就是它實在太複雜了。不過,在你努力排除萬難、邁向成功的路上,總是會有許多重要的小招式或小法寶,可以在一路上引導你、幫助你;這就是本書所要提供給讀者的主要重點。 本書的作者之一,學習進修機構的權威專家史蒂芬.蘇拉吉斯(Steven Schragis)與上百位成功企業家──從美國紐約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一直到電影鉅子哈維‧威斯坦(Harvey Weinstein)一同共事,甚至從他們身上獲得了許多寶貴的學習。另一位作者公共關係執行總監瑞克.費雪曼(Rick Frishman)的共事及學習對象,則是其他許多傑出的企業領導者,包括迪士尼現任總裁麥可‧艾斯納、前紐約州長馬利歐‧古莫,以及全球知名的高球大師阿諾‧帕瑪等等。 他們將從各個領域成功人士身上學習到的各種菁華觀念,一一蒐集並加以融會貫通,轉化成為簡潔有力的致勝策略。你只要一天使用一招,很快就能活用自如;不管是對人、對事,還是對公司,你都能更有技巧、更有自信地應對,邁向更高的成功。

目錄

.招式1 只有丑角的馬戲團沒看頭
.招式2 實現超預期的承諾
.招式3 用對方能夠理解的語言來溝通
.招式4 送禮送進心坎裡
.招式5 打破「墨菲定律」不是神話
.招式6 金錢萬能,但買不到尊重與肯定
.招式7 勇於雇用和你意見相左的人
.招式8 如果技術是隻兔子,員工就是烏龜
.招式9 不要為「公司」而忙,要為「對公司有意義之事」而忙
.招式10 不溝通,你就注定失敗
.招式11 企業要考慮的是形象問題,不是個性問題
.招式12 把競爭者當作學習對象
.招式13 把錯誤變成學習機會
.招式14 別在倉促中做出決定
.招式15 不論上場表現或台下練習都是成果績效
.招式16 讓客戶教你使用產品
.招式17 透過面對面,從眼神觀察一個人
.招式18 K.I.S.S.,讓自己保持簡單、集中焦點
.招式19 別讓自己變成電子郵件的奴隸
.招式20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招式21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超級銷售員
.招式22 讓可信賴度成為你的超級金字招牌
.招式23 廣告固然好,公共關係更優秀
.招式24 別讓過去糾纏著你
.招式25 讓團隊成員都能對計畫有共識
.招式26 成長可以選擇,改變卻是必要的
.招式27 謹慎處理公司財務
.招式28 時間永遠不和你站在同一陣線
.招式29 不能主導趨勢,至少必須掌握趨勢脈動
.招式30 學習做個讓公司願意拔擢的員工
.招式31 把數據解碼成文字
.招式32 沒什麼事比保守秘密更重要
.招式33 要聰明地做事,不要辛苦地做事
.招式34 請到外地進行充電之旅
.招式35 利用完整的書面記錄追蹤過去
.招式36 創造值得追求的目標
.招式37 請寵愛你的客戶
.招式38 用「通訊錄」打開「門路」
.招式39 雇用比你有天分的人
.招式40 承擔責任,別管結果
.招式41 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招式42 拿到帳單,多看兩眼
.招式43 破除你的工作陋習
.招式44 多多運用你的企業常識
.招式45 不限管道、主動發掘資訊
.招式46 隨時備份資料以免扼腕
.招式47 外在形象,讓你立見真章
.招式48 運用「電梯演說」建立深刻印象
.招式49 常保一顆正直與誠實的心
.招式50 真心傾聽別人的意見

內文試閱

招式001 只有丑角的馬戲團沒看頭

  任何一個企業都像馬戲團一樣,需要相當程度的變化與多樣性。所以,你需要不同的人物來擔任不同的角色──例如,馴獸師、高空表演的特技人員,甚至是人體砲彈等等──否則光只有丑角,根本無法完成馬戲團的表演。

◎招式含義
  每輛汽車都有各種不同的系統與子系統,為了讓汽車能夠順利運作,所有的系統與子系統都必須各司其職;企業的運作也是一樣。其他人在公司裡所扮演的角色及擔負的職責(甚至包括他們的經歷背景、個性,以及看法等等),一定和你截然不同;其實這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你所具備的某些特質與性格,也許能夠讓你成為一名超級業務員,但卻也可以讓你變成一個糟糕透頂的財務分析師(反之亦然)。公司或團隊裡如果擁有各種不同的想法與觀點(以及不同思考的人),反而可以幫助你更深思熟慮地做出決定。和你意見不同的人,並不代表他們的看法就是錯誤的。所以要建立成功的事業或企業,最需要的就是在各方面都必須「包羅萬象」,不論是在技術能力上、工作職務上,或是人物角色上。

◎行動方案
  下次如果有人在工作上和你意見不同、看法不同時,請試著用更開闊的心胸來面對他們。要做到「對事不對人」;把焦點擺在「他們說了些什麼內容」,而不是「說這些內容的是什麼人」。

◎最佳作法
  在企業內,沒有任何一個人所提出來的意見保證絶對是真知灼見。因此,你可以適度建立並維持某種公開的溝通管道,讓你的工作團隊可以針對一些新的專案計畫及策略方針,提出他們的建議及想法,藉以敲開工作團隊的大門,獲取團隊的集體智慧以及整體創造力與經驗。換句話說,「如果你想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事情,有時候你就必須先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看看。」
招式003 用對方能夠理解的語言來溝通

   當你和相同產業或專業領域的人溝通時,在遣詞用字上,一定會使用行話及術語。透過這些專業用語,一方面可以讓所有的人更容易達到共識,再者也可以強化你和業界人士的關係。只是,通常過不了多久,大家就會對這些行話及術語感到厭煩。所以,不論你是否為業界人士,有一天你也會對每天使用專業用語感到厭煩,希望和他人溝通時,使用的是最簡單、最直接了當的語言。

◎招式含義
  工作時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接下來要跟什麼人說話,然後正確地使用行話及術語和他溝通。不過切記,使用這些行話及術語時,既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尤其當對方是非業界人士時,更不要說些令對方完全不能理解的話。因此,如果你能事先把書面及語言的溝通內容編輯整理,將擁有更好的機會,建立並維繫超強的人際關係。

◎行動方案
  請使用等比、類推或是淺顯易懂的語言做說明。通常較複雜的訊息如果是以等比或類推的包裝方式呈現,一般人比較容易理解。所以,如果你用來等比或類推的標的物愈普遍,對方理解的效果就會愈好。例如,當你把有關旅行的概念,用雜貨店、汽車經銷商,或是賣檸檬汁的小攤販等來做說明時,雖然可能過於簡化,不過對方理解度卻會比較高,因為這些活動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歷過。

◎最佳作法
  請特別注意對方流露出來的非語言式的暗示,因為這些暗示都是最好的線索,不斷地提醒你哪些是對方無法理解,或是需要你提出更多說明的。如果在你的語言模式中,零零星星地穿插一些專業術語,而又沒有提出任何充分解釋及說明的話,對方最後就會變得兩眼無神、目光呆滯;而且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相當高。這個時候,你必須立即調整共降低使用專業術語的頻率,讓你所說的話能夠平易近人、容易理解,必要時,甚至還可以刺激對方提出一些問題。

作者資料

瑞克.費雪曼(Rick Frishman)

曾經在紐約市一家重要的叢書出版社─規劃電視藝術(Planned Television Arts; PTA)─擔任總裁及領導主力達二十年之久,同時也在規劃電視藝術的母公司─美國羅德公關公司(Ruder Finn)─擔任執行副總。 瑞克被公認是在媒體產業裡最有權力,而且也是最積極的公關人員之一;他曾經和許多頂尖的代理人、編輯,及出版商一同共事過。瑞克的客戶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台前知名記者莫比爾(Bill Moyers)、全美激勵演講者,同時也是紐約時報第一名暢銷書《心靈雞湯》的作者之一馬克.韓森(Mark Victor Hansen)、電視主播胡佛.唐茲(Hugh Downs)、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暨國務卿亨利.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哈佛大學法學院講座教授亞倫.德修茲(Alan Dershowitz)、高球大師阿諾.帕瑪(Arnold Palmer),以及被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譽為「萬能先生」的暢銷作家哈維‧麥凱(Harvey Mackay)。與人合著暢銷書《游擊式廣告》等書。

史蒂芬.蘇拉吉斯(Steven Schragis)

二十年的職業生涯裡,史蒂芬這位權威專家橫跨在市場行銷以及媒體兩大領域中,擔任各種不同的角色與職務。史蒂芬在不久之前,才剛接任北美最大的推廣教育學校─學習進修機構(Learning Annex)總裁一職。 在此之前,他是卡洛出版集團(Carol Publishing Group)的執行長兼發行人,十一年的在職期間,他一共出版了兩千本書籍,其中包括十二本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排行有名的國內暢銷書。 史蒂芬曾經擔任《間諜雜誌》的共同創辦人兼發行總監;他也曾擔任卡耐思商業出版公司(Cahners Business Publications;全球規模最大的雜誌社之一)以及朵菈飯店(Doral Hotel Corporation)的市場行銷總監。此外,還曾經在紐約大學、芝加哥大學,以及哈佛商學院授課。

基本資料

作者:瑞克.費雪曼(Rick Frishman)史蒂芬.蘇拉吉斯(Steven Schragis) 譯者:莊惠晶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7-05-24 ISBN:9789867058850 城邦書號:FP2154 規格:膠裝 / 單色 / 31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