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東洋文學
微微發光體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微微發光體

  • 作者:川上弘美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7-04-03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日本才女型作家川上弘美,繼《老師的提包》又一勾勒內心情感的動人之作! 母親常說我是個只值三毛錢的孩子。有一天,「母親」突然要我直呼她的名字,然後叫她的女兒為媽媽.....。 有一天祖母突然定下每年的6月20日為「江戶之日」。在這一天,這個家的三個成員必須正式地互道「早安您好」,接著在餐桌前互贈紅包,然後一起在榻榻米房午睡,之後是一起觀賞落日,最後則是帶著自己拿到的紅包一起去買對身體沒什麼好處的東西。 之所以會有這個節日,只因這個家既不過母親節、父親節,也不過兒童節。 而所謂的父親,就是穿著西裝、在玄關時一定會使用鞋拔、並且動不動就氣得把矮桌掀翻的人。不過,家裡有這麼一個人,好像有時候也蠻方便的(譬如,換電燈泡或被國稅局囉唆的時候)。 當時的我用校校的腦袋反覆再三地想,都不覺得沒有「父親」會造成什麼困擾,即使是現在.....。

作者資料

川上弘美

1958年生於東京,御茶水女子大學生物系畢業。大學畢業,擔任初、高中理科老師,並開始創作。 1994年以處女作《神》榮獲帕斯卡短篇文學新人獎,自此成為日本各文學獎項的座上客。1996年,《踏蛇》(麥田出版)榮獲日本文學最高榮譽芥川獎。1999年,《溺》(麥田出版)榮獲伊藤整文學獎、女流文學獎,處女作《神》再度榮獲雙叟文學獎、紫式部文學獎。2001年的代表作《老師的提包》(麥田出版),甫出版即榮獲谷崎潤一郎獎。 川上弘美的小說,常於貼近現實的日常生活中混入幻想的世界,對女性的心情刻劃入微,最具代表的便是《踏蛇》;著有《愛憐》、《物語就要開始》、《椰子‧椰子》、《祝賀》、《龍宮》、《古道具中野商店》、《西野的戀愛與冒險》(麥田出版),其他尚有散文、評論等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川上弘美 出版社:麥田 書系:文學の部屋 出版日期:2007-04-03 ISBN:9789861732237 城邦書號:RN4137 規格:膠裝 / 單色 / 35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