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消化道關鍵報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胃腸肝膽」科,台語諧音「非常簡單」科,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在台灣主要10大癌症死因當中,消化道癌就包辦了6個名額(肝癌、大腸直腸癌、胃癌、口腔癌、食道癌、胰臟癌)。原因在於國人普遍認為,便秘、腹瀉、腹部疼痛等消化道諸多症狀,並不需立即就醫或可自行購買成藥就能減緩,因而往往忽略消化道所發出的疾病警訊,但「忽略」往往是致命的可怕推手…… 拿破崙的死因,綿延一個半世紀的疑雲,終於揭曉──叱吒風雲的法蘭西帝國締造者在晚年飽受胃癌折磨,最後死於囚禁地聖赫勒拿島。 雷根,美國最長壽的總統,樂觀接受手術戰勝大腸癌所帶來的病痛,其任內帶領美國經歷了冷戰及美國史上最大的經濟榮景。 孫中山,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屢敗屢戰,終於推翻滿清帝制,建立中華民國,最後卻敵不過肝癌,病逝北京。 從食道、胃、十二指腸,接受中途站肝膽胰脾連結,在進入小腸、大腸,消化道源源長長,逐步完成消化食物、吸收營養、調節免疫、解毒、製造人體的必需養分以及代謝所需,如同人類之能量發電廠,維繫著每一個人生生不息的動力來源,千萬輕忽不得! 關心家人的腸胃健康,你一定要知道成大醫院胃腸肝膽科團隊的關鍵報告! 你不可不知的腸胃道關鍵報告: .木筷、口紅、口水,都可能是幽門桿菌的傳染媒介 .常飲用含益生菌的優酪乳,可以幫助抑制幽門桿菌的復發 .消化不良,更不能跳過一餐不吃 .薑,可以減輕腸絞痛、放屁、噁心及腹瀉 .有膽結石,吃油炸、油煎、焗烤,可能引起疼痛 .多吃水溶性纖維食物(如麥麩、糙米、大麥)可減輕腹瀉 ………………

作者資料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與營養師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與營養師的成員包括:吳毅晉、高愛文、莊喬雄、陳炯瑜、張維倫、張定宗、郭素娥、楊燿榮、葉美藻、鄭修琦、鄭斌男、蔡郁清、潘金銘等人。

基本資料

作者: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與營養師 其他:總策劃:許博翔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Dr.Me 出版日期:2007-04-16 ISBN:9789867069306 城邦書號:HD0096 規格:膠裝 / 雙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