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現代藝術,怎麼一回事?:教你看懂及鑑賞現代藝術的30種方法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第一本寫給大家的現代藝術入門書! ◆所有人一看就懂、一點就通的簡明版現代藝術史! ◆30個關鍵主題,帶你輕鬆認識現代藝術! ◆鑑賞85幅世界頂尖美術館收藏的一流珍品! ◆認識110位當代藝術名家的生平軼事與驚人之舉! ◆解讀1870迄今重要的藝術流派與藝術運動! ◆提供豐富全面的全球藝術網站連結! ◆附現代藝術大事年表、藝術家及藝術名辭簡介!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現代藝術很讓人Orz,既畫得不像,也畫得不美,還常常讓人看不懂。藝術不就是把東西畫得很像嗎?這種畫看起來連三歲小孩也會畫?到底抽象畫在畫什麼?爲什麼小便盆也算是藝術?藝術家爲什麼不好好作畫,常做些奇怪的事情呢? 如果你一直搞不懂現代藝術指的是什麼,這本書給你清楚的解答。本書以一個簡單、直截了當的方式介紹現代藝術的發展。從1850年發軔迄今,包括超現實主義、立體派、抽象表現主義、達達主義、裝置藝術等各個流派的差別與爭議。 本書作品選自世界頂尖美術館,包括:倫敦國家畫廊、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巴黎龐畢度中心、倫敦泰德畫廊現代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芝加哥美術館、巴黎奧塞美術館、倫敦沙奇畫廊.....等。 書中介紹多位被列為2006藝術影響力百大的藝術家及收藏家的作品,包括話題不斷的藝術家昆斯,以及名列排名第七的英國收藏家暨畫廊主人薩奇,以及他所造就的「YBAs」 (Young British Artists)藝術家,像是赫許(Damien Hirst)等人。他們在1999年於紐約布魯克林美術館所造成轟動一時的「聳動」(Sensation)聯展,果然聳動得讓當時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跳腳,成為當年最著名的藝界公案。 你知道雕塑家布朗庫西曾爲了美國海關不讓他的作品入關而大打官司;英國藝術家的前衛展,竟然大膽到連紐約市長都受不了;拍攝貝克漢的作品,吸引了大批人潮到美術館看作品。「現代藝到底是什麼?」、「這也算是藝術?」你真的懂得欣賞嗎?還是有看沒有懂、只是跟著人云亦云?本書用最淺顯的方法,最具親和力的圖文說明,帶你進入現代藝術的世界。

目錄

.導言
.什麼是現代藝術?
.如何欣賞現代藝術?
.啟航 1870-1914
.讓世人印象深刻
.繽紛的色彩視界
.梵谷星夜
.奔向野獸狂亂
.表現你自己
.不同角度觀看
.畢卡索亞維儂姑娘
.霓虹燈,大都會
.走入未來
.形狀與色彩
.夢想與戰爭 1914-45
.走向戰爭
.擔架抵達
.瘋狂世界
.在你的夢中
.建構未來
.信念的力量
.不幸結果
.新的方向 1945-69
.紐約、紐約
.發展成形
.在大街上
.形塑大眾化
.更大之激濺
.明星臉
.什麼都可以 1970以後
.在框架之外
.冷暗物質
.偉大的戶外
.宗教視野
.模特兒關係
.取景照相
.我,我,我
.名聲和財富
.現代藝術大事

作者資料

蘿斯.狄更斯(Rosie Dickins)

基本資料

作者:蘿斯.狄更斯(Rosie Dickins) 譯者:朱惠芬 其他:審定:提姆.馬羅(Tim Marlow) 出版社:三言社 書系:視覺書系 出版日期:2006-12-26 ISBN:9789867581464 城邦書號:1JB008 規格:膠裝 / 全彩 / 164頁 / 16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