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歐美推理小說
Mystery vol.2 福爾摩斯誕生一百二十周年專輯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推理閱讀新浪潮,重新建立Mystery的閱讀趣味! ◆全球推理領導品牌《艾勒里昆恩推理雜誌》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 ◆全台第一本專業推理MOOK! 你想看的推理在這裡! 推理閱讀新浪潮,全台第一本專業推理MOOK《Mystery》──解謎、犯罪、懸疑、驚悚、幽默短篇推理大集結--。 讓我們回歸到Mystery這個字──過往我們總是從中文「推理」二字來認識甚至解釋這個閱讀類型,掩蓋了書寫上繽紛多元的可能,唯有回到源頭,讓作品自己說話自我定義,才能擺脫窠臼,深入感受Mystery最引人入勝的文字魅力! 《Mystery》取得全球推理領導品牌《艾勒里.昆恩推理雜誌》授權繁體中文版,引進當今最新短篇推理創作、論述,有系統地譯介古典大師名作,邀請華文寫作名家談推理閱讀,並提供優秀華文作家作品發表園地,期望能在推理出版勃興的今日,全面提升華文閱讀、寫作的視野與能力。 【本書重點】 ◎向大師致敬: 福爾摩斯誕生一百二十周年專輯 ──謎熊 ◎福爾摩斯探案贗作: 醫生探案記 ──史蒂芬.金 ◎名家會客室: 漫談日本新本格推理1 ──傅博 ◎現代中篇傑作: 狼女灣 ──唐.艾霖 ◎現代短篇傑作: 偷竊縐巴巴的路線圖 ──愛德華.霍克 ◎古典大師名作: 消失的特別列車 ──柯南.道爾

作者資料

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

1859年5月22日生於蘇格蘭愛丁堡,是家中第二個小孩。1876年進入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就讀,花了五年時間取得學位,後定居倫敦。為了醫治酒精中毒的父親,家庭支出龐大,道爾遂行醫扛起家計重擔。但由於並不熱中醫務,使他有多餘空閒時間,從那時起著手寫福爾摩斯探案集。 道爾以真實生活中,他的老師約瑟夫.貝爾醫生作為原型,將其高度的觀察力與推理能力鎔鑄在小說角色中,創造出福爾摩斯這位偵探。第一篇成名作品《暗紅色研究》於1886年完成,1887年出版;1890年《四個人的簽名》出版後,他放棄了醫務而 專心於寫作。雖然也寫過不少冒險及文藝小說,但卻是以福爾摩斯偵探小說聞名於世。事實上,當道爾寫膩了這個角色,在1893年出版的《福爾摩斯回憶記》將他賜死,後來卻由於讀者大眾的要求,被迫技巧性的使他起死回生。 柯南.道爾一生經歷多采多姿而且曲折離奇。他是個歷史學家、捕鯨者、運動員、戰地通訊記者及唯心論者。他曾參與兩件審判不公的案子,並運用偵探技巧使真相大白。1902年時,他曾參與波爾戰爭,在南非的野戰醫院表現優異,因而受封為爵士,卒於1930年7月7日。

愛德華.霍克(Edward D. Hoch)

1930年2月22日生於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當代美國短篇推理創作最豐富的作家,很可能也是全世界短篇推理寫作量最大的,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近千篇作品問世,被譽為當代短篇推理小說之王。 九歲接觸「艾勒里.昆恩推理劇場」廣播劇後,從此深深迷上推理小說。十九歲那年加入美國推理作家協會,因而認識了約翰.狄克森.卡爾、艾勒里.昆恩、克雷格.萊斯(Crag Rice)等大師級作家,埋下日後提筆創作推理小說的種子。1973年5月開始,在美國發行量最大、經營最長久的《艾勒里.昆恩推理雜誌》(EQMM)上持續刊載小說至今,並在艾勒里.昆恩晚年代筆完成長篇小說《色情電影謀殺案》(臉譜出版)。 愛德華.霍克用他量多且質精的作品,另外拿下了1998、2001年安東尼獎的最佳短篇小說;長期以來投入推理創作的執著,獲得1999年金德林加獎、2000年夏姆斯獎和2001年安東尼獎頒發終身成就獎,以及2001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頒予愛倫坡獎大師獎,肯定他多年來為推理文學產生的重要貢獻與深遠影響。

傅博

文藝評論家。在日二十五年以島崎博知名撰寫作家書誌、文化時評等。曾任推理雜誌《幻影城》總編輯。主編《日本十大推理名著全集》、《日本名探推理系列》等。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1947年生於美國緬因州波特蘭市。自1973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魔女嘉莉》後,到目前為止已寫了五十多部長篇小說和二百多篇短篇小說,他同時也以「理查.巴克曼」的筆名,發表了眾多暢銷作品。他的筆法細膩,善於從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生活事物中,帶給讀者如同身歷其境的恐怖感。作品已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暢銷超過四億本,甚至被譽為「每個美國家庭都有兩本書,一本是《聖經》,另一本則是史蒂芬.金的小說」。 他的作品也是影視改編的熱門題材,其中《魔女嘉莉》是他一鳴驚人的出道作,並多次被改編拍成電影;《四季》中的三篇故事分別被改編成電影《刺激1995》、《站在我這邊》和《誰在跟我玩遊戲?》;《鬼店》、《牠》與《末日逼近》則被譽為他的三大代表作,也均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影集。其他改編的電視影集還包括《穹頂之下》、《賓士先生》、《城堡岩》、《局外人》等等。 2003年,史蒂芬.金獲得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頒發「卓越貢獻獎」;2004年,他榮獲世界奇幻文學獎「終身成就獎」;2007年,他獲頒愛倫.坡獎的「大師獎」;2008年,則以《魔島》和《日落之後》同時囊括「史鐸克獎」最佳長篇小說及短篇小說獎;2010年,他又以《暗夜無星》贏得「史鐸克獎」最佳小說獎和「英倫奇幻獎」最佳小說獎;2015年,他以《賓士先生》再次榮獲「愛倫.坡獎」。這些獎項的肯定,也在在彰顯出他無可取代的大師地位。 目前史蒂芬.金與同為小說家的妻子定居於緬因州。 ●史蒂芬金選官網:www.crown.com.tw/book/stephenking .1982年《死亡之舞》獲頒雨果獎「非小說類獎」 .1986年《牠》獲頒英倫奇幻獎 .1996年《綠色奇蹟》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長篇小說獎」 .1996年〈黑衣男子〉獲頒歐亨利獎「最佳短篇小說獎」 .2003年獲頒美國國家圖書基金會「卓越貢獻獎」 .2004年獲頒世界奇幻文學獎「終身成就獎」 .2007年獲頒愛倫.坡獎「大師獎」 .2008年《魔島》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長篇小說獎」 .2008年《日落之後》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短篇小說獎」 .2010年《暗夜無星》獲頒英國恐怖小說作家協會史鐸克獎「最佳短篇小說獎」 .2015年《賓士先生》獲頒愛倫.坡獎「最佳小說獎」

基本資料

作者: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愛德華.霍克(Edward D. Hoch)傅博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出版社:臉譜 書系:臉譜叢書 出版日期:2006-10-19 ISBN:9789867058423 城邦書號:FR1502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32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