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日本文學
不眠の都市:巴黎.東京零時差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不眠の都市:巴黎.東京零時差

  • 作者:到津伸子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06-08-09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講談社第十九回散文(Essay)賞受賞! ◆畫家兼作家黃小燕專文推薦! 畫家眼中如彩繪玻璃般魔幻的時空交疊,一段長達四分之一世紀的巴黎、東京記憶物語! 想在時間裡捕捉錯綜的記憶,記憶卻像沙子般從手中漏掉,有時候突然變成一個來自不同方位的印象。街角的燈光、某間酒吧內的霓虹、耶誕節的燈飾,幾乎讓我忘了這裡是香榭大道還是表參道? 宛如探訪老朋友的家,人們憑藉地圖展開拜訪亡者居所的散步之旅。那是穿越墳墓的忘卻之旅,也是歷史之旅。拉榭思墓園是墓碑雕刻的美術館。……可以帶著便當在墓園裡消磨一整天,因為那氣氛感覺像在天堂。 【名家推薦】 ◎「隨著文章的鋪陳,不難瞥見作者因洞察人生所散發的閃爍光芒,進而令人從追逐其文字的底蘊油然萌生喜悅之情。作者以蒼勁與棉柔之力交織而成的篇章,帶給讀者一種無以言喻的感動。」 -井上ひさし(日本小說家、劇作家) ◎「全文像似覆蓋一層薄紗,讀者透過薄紗凝神細讀之下,可以一窺到津小姐眼中瑰異流麗的世界。作者將「月光」之眼所見的世界,以巧妙的筆觸,寫來讓人懷念不已卻也鮮明無比。」 -東海林さだお(日本漫畫家、隨筆作家)

作者資料

到津伸子

東京出生。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法。一九七七年在巴黎舉辦展覽會後,以巴黎和東京為據點,開始個展活動。一九八二年應邀參展喬治.巴塔耶(Georges Bataille)百年誕辰展。巴黎卡薩諾瓦畫廊、尚布利安畫廊、阿爾發立體畫廊、日本番町畫廊、UNAC TOKYO、西武百貨涉谷店全館及畫廊、文化村畫廊等皆可見到他的作品。作品有銅版畫集『多利安.葛雷的肖像』、畫文集『巴黎.憂鬱症』、『畫家貓卡恰』。

基本資料

作者:到津伸子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EUREKA文庫版 出版日期:2006-08-09 ISBN:9789867247308 城邦書號:ME2019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