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柏林日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既非沉痛的省思,亦非猛烈的攻擊,而是一份忠實的記錄――也是到目前為止關於盟軍轟炸柏林,最詳實動人的目擊報導。――紐約時報書評   本書的作者蜜絲是一位白俄公主,一九四O―一九四四年間,由於德國普遍缺乏語言人才,蜜絲很快地在德國廣播電台覓得一職,之後轉往外交部情報司,在那裏和一群後來積極參與著名「七月密謀」的反納粹核心分子共事。蜜絲對於史陶芬堡格伯爵暗殺希特勒失敗,以及接下來的恐怖控制的詳細日記,成為至今對該次事件唯一的一份目擊紀錄。   此外,這也是一本與眾不同的二次世界大戰的日記,作者巧妙地交織歷史、回憶錄及自傳三種文體,而當時年僅二十三歲的蜜絲,以看似天真,其實卻敏銳老成的筆觸,透過她年輕的眼睛,探看古老歐洲的敗亡。   儘管必須面對種種人性的扭曲、邪惡,以及無數巨大的傷慟,蜜絲仍然保有她含蓄且犀利的幽默感,這不僅是本書最引人的特質,同時也是讀者閱讀本書時唯一的救贖。

作者資料

瑪麗.瓦西契可夫(Marie Vassiltchikov)

蜜絲?瓦西契可夫(Marie Vassiltchikov )於一九一七年一月十一日生於俄國聖彼得堡,一九 七八年因血癌病逝於倫敦。 俄國大革命前,父親的家族在立陶宛擁有產業,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蜜絲身在德國,是位落難的 白俄公主。 蜜絲極愛寫日記,每天都用打字機將一天所發生的大事打出來。這一份日記保存了二十五年,直到 一九七六年,在親友的鼓勵下,終於決定公諸於世。正因如此,日記中的每個字都發自內心,全無 掩飾虛矯。

基本資料

作者:瑪麗.瓦西契可夫(Marie Vassiltchikov)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00-12-29 ISBN:9789574692682 城邦書號:RL4017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