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其他
別讓醫院殺了你:揭開醫療體系的共犯結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普立茲獎得主、美國最犀利的調查報導新聞小組-唐納‧巴萊特(Donald L. Barlett)與詹姆士‧史提爾(James B. Steele)最新力作! 希波克拉底說,「最重要的是,勿傷害病人」;但華爾街的第一守則卻是,「萬事莫若賺錢要緊」。 這是現代醫療照護如何變成一場騙局的故事:極少數人從中牟得暴利,卻要我們其他人付出慘痛的代價。當醫療體系出了差錯,你以為你和家人能置身事外? 本書揭露美國最受爭議、實況罕為人知、瑕疵最為嚴重的系統。《時代》雜誌的普立茲獎調查報導新聞小組拉開醫療體系的重重帷幕,試圖解答事情為什麼會變得完全失控。 四千四百萬人沒有任何醫療保護……主要醫院無法負擔基本支出……受限於規定,醫師無法提供基本的醫療。這聽來像是第三世界國家的困境,但它其實是今日美國醫療體系的實況。美國花在醫療上的錢,遠比其他國家多,然而不僅效益日益縮減,美國國民的平均壽命也短於其他花得較少的國家國民。同時間,健康照護組織(HMO)、製藥公司和連鎖醫院卻從中獲得暴利。被選出來的美國政治人物多蒙恩於保險公司與藥廠,他們東一處西一點地制定法律,而不願正視整個系統已幾近崩壞。 本書中,兩位作者揭露美國醫療體系已變成什麼恐怖模樣,描繪病患和醫師為系統所困,並提供駭人的個人故事,描述哪裡出了錯。透過強迫醫院和醫師放棄較便宜的學名藥,改為採用昂貴的品牌藥,藥商輕易獲利;同時間,華爾街則是從醫療相關產業大撈一筆。而政客則通過立法,維繫這不公平於不墜。本書分析醫療產業,並提供讓系統回規正軌的藥方。 【名家推薦】 ◎「出版這本書,是提醒、是抗議、是呼喚。呼喚醫療體系工作回歸人道精神;提醒社會大眾,我們正走上一條通往醫療悲劇的道路;當然也向政府、政客抗議,你們的無能、私心,正使台灣人民墜落黑暗深淵。台灣人民還能不為自己的未來想一想、做些事嗎?」 —何飛鵬,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這本有趣的著作雖然談的是美國的醫療體系,但是對於台灣面臨健康保險大翻修,政府提出「二代健保」構想時,這本書特別具有啟發的意義。」 —周穎政,國立陽明大學社會醫學科副教授 ◎「這本書可能會讓大多數習慣一切「向美看」的人大吃一驚!……它所忠實呈現的美國經驗讓我們思考醫療商業化可能產生的流弊,美國的痛苦經驗是台灣的殷鑑,所有的政策制訂者、醫師、病人都應該在閱讀本書之後,對自己應該如何珍愛台灣的健保制度,以及應負擔怎樣的健康義務,好好深思!」 —楊秀儀,國立陽明大學社會醫學科副教授

作者資料

唐納‧巴萊特 & 詹姆士‧史提爾(Donald L. Barlett & James B. Steele)

是美國最廣受喝采的調查報導新聞小組。自一九七一年起,他們已共事三十五年;最初是在《費城詢問者報》(Philadelphia Inquirer)擔任記者,自一九九七年起,轉任《時代》(Time)雜誌的特約編輯。他們是美國有史以來唯一兩度獲得普立茲獎,並兩度獲頒國家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的新聞從業人員,此外還榮獲許多其他全國性獎項。 他們一共合著了七本書,代表作為《美國:哪裡出了錯?》(America: What Went Wrong?),該書盤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長達八個月。

基本資料

作者:唐納‧巴萊特 & 詹姆士‧史提爾(Donald L. Barlett & James B. Steele)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生活館 出版日期:2006-05-09 ISBN:9789861246550 城邦書號:BK5029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