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飲食文化
痴酒:頂級中國酒品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痴酒:頂級中國酒品鑑

  • 作者:朱振藩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12-30
  • 定價:499元

內容簡介

中國菜最搭的還是中國酒! 一片中國熱之後,飲中國酒為時尚---將是最IN的選擇! 中國幅員寬廣,各地有山川之異,釀酒原料與水質也不盡相同,本書蒐羅中國大陸各地名酒170幾種,涵括南北,且對每種酒的淵源、釀製過程、以及口感典故,敘之甚詳。堪稱中國酒書百科。 這本書以各種酒的類別為經,以典故及配菜為緯,幾乎全是作者以往喝過的酒! 作者將個人多年的品中國酒經驗合盤托出,供飲君子們一窺中國酒的堂奧!!本書附有「中國名酒分布圖」、讓走訪旅遊當地者能夠輕鬆尋得名酒!也有各式菜色與各種中國酒的「酒菜口味搭配對照表」,供讀者方便查閱喜愛菜色的配酒!

作者資料

朱振藩

平生雅好文史,酷愛書法,喜讀兵書,尤醉心於美酒佳餚,以「愛吃、能吃、敢吃、懂吃」著稱。涉獵極廣,除飲食外,對相術、命理、風水等皆有深入研究。曾教授過面相、書法、飲食、謀略等課程,並陸續在各報章雜誌廣開有關飲食、面相及風水等專欄。 「食之聖者也」,簡稱「食聖」,又號「現代食神」、「台灣首席美味鑑賞大師」。 於飲食一道,敢為天下先,雖千萬里亦往矣,且食量恢宏,品過佳肴逾萬道、美酒過千種;知味識味,究飲食之源,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著作達四十部以上,飲食類為大宗,近作有《饕掏不絕》、《識味》、《識相》、《點食成經》、《六畜興旺》、《味外之味》、《新版食林外史》等等。 曾任台北市政府「孔廟再生計畫」顧問(其間推廣台北儒家菜)、百彥餐飲學苑「儒道特色餐飲專案」顧問,以及中央研究院「筆墨譚心(延闓日記)網站」專案撰稿;先後在多地的報章雜誌廣開專欄達二十餘個;屢屢受邀演講、品評、參訪、交流。

基本資料

作者:朱振藩 出版社:麥田 書系:朱振藩談食說藝 出版日期:2005-12-30 ISBN:9789861730240 城邦書號:RD6008 規格:穿線膠裝 / 部份彩色 / 60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