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政治
蛻變中的中國:政經變遷與民主化契機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中國的未來,走向民主的可能性如何? 中國的政治文化,真的不適合發展民主嗎?     傑出的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教授,在本書中環繞著這兩個問題,認真探索了中國實現民主的前景。從審視毛澤東政權及其所造成的人類浩劫開始,一直到後鄧小平政權所面臨的劇烈的社會變化、財富不均、腐敗、憲政等問題均有所探討;作者並運用抽樣調查的統計數據,分析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中國人,對政府以及民主的態度。     雖然中國的歷史充滿了殘酷與專制,作者並不認為「中國的政治文化是民主的絕對障礙」。他指出,臺灣的民主經驗,正是執政黨與反對派有意識的選擇。只要執政者和民眾認為他們需要民主,中國專制統治的歷史絕不會是邁向民主的障礙,中國所需要的只是——持續性的政治改革,以及制度化的法治。   本書為研究歷史、政治、經濟的人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商界人士若想更了解中國在亞洲市場中所扮演的角色,本書也提供了極佳的指引。

作者資料

黎安友(Andrew J. Nathan)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曾任哥大東亞研究所所長。著作有《中國的民主》(Chinese Democracy,1985,五南出版)、《中國的危機》和《長城與空城計》(The Great Wall and the Empty Fortress,1997,與陸伯彬合著,麥田出版)等。他也是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分部諮詢委員會的主席。

基本資料

作者:黎安友(Andrew J. Nathan) 譯者:柯洛漪 出版社:麥田 書系:安全研究叢書 出版日期:2000-08-31 ISBN:9789574691111 城邦書號:RM5006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