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改變歷史的領袖+劍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改變歷史的領袖+劍鋒

  •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04-03-01
  • 定價:399元

內容簡介

◆改變歷史的領袖 尼克森是全世界少數具有文采的政治領袖,他可能也是唯一一個能夠與影響世界的許多國際領袖親身打交道、抗衡、合作,並且寫出他的觀察的作家。本書寫的是過去的領袖,然而卻是為未來的領袖而寫的。   尼克森界定偉大領袖是:當領袖的生涯結束,降下帷幕時,觀眾的生活就起了變化,同時歷史的進程也會發生深刻的變化。這些人物包括:邱吉爾、戴高樂、麥克阿瑟、吉田茂、赫魯雪夫、周恩來等人。他透過本書的研究,回答以下的問題: .是什麼使這些領袖與眾不同? .領袖和跟隨者之間那種特別的激情又是什麼?   在前言中尼克森說:「躋身偉大領袖之列的可靠公式有三:偉大的人物、偉大的國家和偉大的事件。」正值台灣總統大選的時候,我們展讀尼克森所議論的偉大國家領袖,相信不僅能給予從政人物深刻啟發,也給我們每個選民一個明確的提醒:在台灣遭逢關鍵時局的此刻,什麼樣的人物才足以稱為偉大領袖。 ◆劍鋒 1927年,當了12年上尉的戴高樂被提升為少校。同年,在法國一戰英雄貝當元帥的陪同下在高等軍事學院發表了三次演說,題目分別是《戰爭的管理》、《性格的影響》、《威望的因素》,之後他又加寫了《理論的角色》、《政治與戰士》兩篇,彙編成《劍鋒》這本書。單從這些題目就已不難看出,當時的戴高樂正在按照領袖人物的標準塑造自己。所以這本書實際上就是一本領導指南。 在這本書裡,戴高樂提出了一個領袖人物必須具備的三種關鍵性品質:為了指出正確的道路,他需要智慧和天賦;而為了引導人民遵循這條道路,他需要權威。 另外,他還強調領導者作決策的重要性。在作決策的同時,都包含著種種不可預見的後果,光是理解到這些行為的大膽性就夠令人震驚了。由於體認到有如此多的生命繫於其一念之間,領導者在被迫作決斷時的掙扎乃可想而知。由於此責任是如此沈重,以致極少有人能獨立加以肩負,但是領導者還是必須做出決定,對於他而言,冒險精神從來不是件危險的事,相反的,它是領導的根本特質。

基本資料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組合套書 出版日期:2004-03-01 ISBN:4717702035976 城邦書號:YZ0025 規格:平裝 / 單色 / 57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